王菲梁朝伟与“达赖心腹”同席遭陆媒警告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梁朝伟、王菲等艺人现身印度法会,与“达赖心腹”同席而坐。大陆官媒就此借题发挥,并点名警告王菲等更多中外演艺人士“谨言慎行”。事件引发外界关注。

王菲梁朝伟胡军等艺人出席印度法会

新华社等官媒上周仍有报导王菲素颜赴印度朝拜法王,梁朝伟、胡军一同现身的图文,更赞美王菲素颜之美;但25日新华网已将有关报导删除。

据苹果即时新闻25日报导,有说法称,王菲等人跟西藏流亡政府高层合影,被举报挺藏独,因而新闻被删。

据确认,照片中,坐在几名艺人前排的是西藏流亡政府的内政部长嘉日卓玛及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西藏流亡政府外交与新闻部发言人加央表示,内地明星以佛教徒身份来印度参加一些活动是与西藏流亡政府没有任何关系的。而西藏流亡政府的官员自己也是佛教徒,是以个人身份参加法会,也并非以官方身份去参加的。

香港有艺人信奉藏传佛教,王菲早在2006年曾与一众巨星组团前往求子。2012年6月,她再次组团前往印度贺寿兼继续求子,同行的有梁朝伟夫人刘嘉玲。梁朝伟及刘嘉玲伉俪,也曾于2008年飞赴印度拜佛。

西藏网斥艺人身为公众人物不避嫌

2月24日,中国西藏网发文指王菲等公众人物应谨言慎行,文末又提及上月闹得沸腾的周子瑜。更严厉警告艺人:苦果自己吞。

对于西藏网的文章,西藏流亡政府外交部回应,指事件没事实依据,“没有反驳的意义及不值得回应”。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