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华人选择美满婚姻的9个秘诀

【新唐人2016年2月26日讯】远赴美国创业打拼的华人朋友,不少人面对着需要结婚成家的问题。但是由于文化理念的不同,生活习俗的差异,在异国它乡建立幸福、美满的婚姻生活并非易事。对此,有网友总结了建立美满婚姻的以下九大秘诀,供读者参考。

1、找对象,莫以钱财、外貌、学位、享受等作为选择对象的主要条件。

2、找对象,莫带着自己私心走进婚姻,如为了取得公民权、金钱,脱离困境等。

3、找对象,最关键的是要看对象的品格是否高尚,性情是否相互吻合,有没有真才实学,遇事有无担当,对人有没有爱心。一定要远离对人冷漠和无真才实学之人。

4、找对象,对看中的对象要从细节观察。发现有不良行为,即使是很小的行为,也千万不要视而不见。如果这个人自私无良、热衷色情、过分烟酒,一定要远离。

5、找对象,对象应该具有持守贞洁的婚姻概念。没有这个概念的人肯定就没有真爱,婚姻后出规,闹离婚,基本都是这类人。

6、找对象,最好在适当的阶段就将对象引入自己的家庭,请长辈认识并帮忙观察,多听听家人的意见。

7、找对象,在信仰方面最好是同一宗教,就像圣经中说的那档:信与不信原不相配。

而华人找对象除了以上几点,还需要特别注意以下2点:

1、华人找对象讲究家庭出身,也就是门当户对,但是由于历史和政治原因,这一点在美国很难做到。

2、华人找对象还要讲究地域区别,比如北方人吃面,南方人吃米,这些生活习惯的不同,都是造成日后家庭矛盾的根源。

幸福美满的婚姻是每个人的梦想,所以从一开始就需要特别谨慎,如果对婚姻不慎始和谨慎。那么婚姻失败的可能性就大。

美国是一个多元化国家,自从70年代开始,已婚夫妇的离婚率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攀升。心理学家高特曼(John Gottman)于1986年在华盛顿大学成立了“爱的实验室”,研究如何才能长久地维持婚姻。

最后高特曼发现要想维持长久的婚姻,夫妇要坚守两个基本要点,那就是“善良和宽容”。

虽然这是西方人的研究结果,但是在婚姻中的确需要“善良和宽容”,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目前我们还没有关于美国华人婚姻情况的统计表,但是在中国大陆,离婚案一年多过一年,大约每年增加8%左右。仅2015年一年,就有390万对夫妇离婚,这还不包括有婚外情的,其中北京最多,上海第二。

两对结婚超过80年的老夫妇们美满婚姻的秘诀:

贝塔夫妇是美国结婚时间最长的一对夫妇,两人的婚姻长达83年,一直生活得非常幸福美满。两人表示,他们的婚姻秘诀是:“对你拥有的生活感到快乐”;“用自己的方式一天一天生活,满足于你所拥有的,不要超出你能负担的去花费,以及互相尊重。”

同样超过80年的美国加州的一对老夫妇尼古拉和拉斐拉称,两人相濡以沫的三个秘诀是:“尊重,慈爱,不以小事为怀。”他们的孙子表示,“祖父母在生活中互相照顾、互相尊重,经常手牵着手。”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