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華人選擇美滿婚姻的9個秘訣

【新唐人2016年2月26日訊】遠赴美國創業打拚的華人朋友,不少人面對著需要結婚成家的問題。但是由於文化理念的不同,生活習俗的差異,在異國它鄉建立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並非易事。對此,有網友總結了建立美滿婚姻的以下九大秘訣,供讀者參考。

1、找對象,莫以錢財、外貌、學位、享受等作為選擇對象的主要條件。

2、找對象,莫帶著自己私心走進婚姻,如為了取得公民權、金錢,脫離困境等。

3、找對象,最關鍵的是要看對象的品格是否高尚,性情是否相互吻合,有沒有真才實學,遇事有無擔當,對人有沒有愛心。一定要遠離對人冷漠和無真才實學之人。

4、找對象,對看中的對象要從細節觀察。發現有不良行為,即使是很小的行為,也千萬不要視而不見。如果這個人自私無良、熱衷色情、過分煙酒,一定要遠離。

5、找對象,對象應該具有持守貞潔的婚姻概念。沒有這個概念的人肯定就沒有真愛,婚姻後出規,鬧離婚,基本都是這類人。

6、找對象,最好在適當的階段就將對象引入自己的家庭,請長輩認識並幫忙觀察,多聽聽家人的意見。

7、找對象,在信仰方面最好是同一宗教,就像聖經中說的那檔:信與不信原不相配。

而華人找對象除了以上幾點,還需要特別注意以下2點:

1、華人找對象講究家庭出身,也就是門當戶對,但是由於歷史和政治原因,這一點在美國很難做到。

2、華人找對象還要講究地域區別,比如北方人吃麵,南方人吃米,這些生活習慣的不同,都是造成日後家庭矛盾的根源。

幸福美滿的婚姻是每個人的夢想,所以從一開始就需要特別謹慎,如果對婚姻不慎始和謹慎。那麼婚姻失敗的可能性就大。

美國是一個多元化國家,自從70年代開始,已婚夫婦的離婚率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攀升。心理學家高特曼(John Gottman)於1986年在華盛頓大學成立了「愛的實驗室」,研究如何才能長久地維持婚姻。

最後高特曼發現要想維持長久的婚姻,夫婦要堅守兩個基本要點,那就是「善良和寬容」。

雖然這是西方人的研究結果,但是在婚姻中的確需要「善良和寬容」,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

目前我們還沒有關於美國華人婚姻情況的統計表,但是在中國大陸,離婚案一年多過一年,大約每年增加8%左右。僅2015年一年,就有390萬對夫婦離婚,這還不包括有婚外情的,其中北京最多,上海第二。

兩對結婚超過80年的老夫婦們美滿婚姻的秘訣:

貝塔夫婦是美國結婚時間最長的一對夫婦,兩人的婚姻長達83年,一直生活得非常幸福美滿。兩人表示,他們的婚姻秘訣是:「對你擁有的生活感到快樂」;「用自己的方式一天一天生活,滿足於你所擁有的,不要超出你能負擔的去花費,以及互相尊重。」

同樣超過80年的美國加州的一對老夫婦尼古拉和拉斐拉稱,兩人相濡以沫的三個秘訣是:「尊重,慈愛,不以小事為懷。」他們的孫子表示,「祖父母在生活中互相照顧、互相尊重,經常手牽著手。」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