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骑车纪念228 挑战“一日双塔”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讯】继完成一日双城后,柯文哲又有创举!这个星期六要挑战一日双塔的梦想,从基隆富贵灯塔骑到垦丁鹅銮鼻灯塔,全程长520公里,比上次北高双城足足多了140公里,为了避免媒体、民众影响骑乘状况,市府说不会公布细节。而这也是近年来,台北市长首度缺席228纪念仪式!

台北市长柯文哲:“(封麦但昨天晚上马上受访),(是马上破功吗),有吗?可能是喝醉了。”

台北市长柯文哲,一大早照样爬楼梯健身,但以往爬到11楼只要4分多钟的他,这回却显得脚步沉重,难道是因为前晚喝太嗨?

前一晚,柯文哲上任后首度作东,宴请国民党议员,共有19位议员到场,相当给面子,让他开心的喝了不少酒,但其实柯市长到场前迟到了快半小时,还一下车就先腿软,原来是他不但上班前爬楼梯,下班还加码练习骑脚踏车,为周末即将挑展“一日双塔”作准备!

台北市长柯文哲:“(一日双塔体力有调整过来吗),我也在想这个问题。”

柯文哲去年(2015年)先骑到云林,200多公里,1月初再挑战一日北高,380公里花20小时完成,没想到事隔1个多月,他又要挑战从基隆富贵角灯塔到鹅峦鼻,挑战24小时骑完520公里。

民众 (2016.1.10):“柯P加油,柯P加油市长冲。”

只是相较于上次,大批媒体跟拍、民众簇拥的热闹景象,这回却低调许多,市府宣布将不公开出发时间与沿路细节。

北市府发言人林鹤明:“如果这一次可以比较低调一点,那就可能也不会让这么多的市民朋友,都可以参与在里面的话,至少在骑的过程可能会,相对的就比较顺利一点,因为这个东西它有它的安全性,那还有他的时间考量。”

由于27、28两天,适逢228纪念日,去年以受难者家属身份出席的柯文哲,当场还哽咽、落泪,今年柯文哲希望用走出悲情的方式,来纪念这个日子。

北市府发言人林鹤明:“他觉得去年这样子,跟父亲一同出席这样的纪念仪式,也是完成心中的某部分的遗憾,他也希望说,可能在今年他就不参加这样的纪念活动,他也许用不同的方式来纪念这个日子。”

柯文哲也因此,将成为近年来首度缺席228纪念活动的台北市长。但一天骑完520公里的挑战,被视为几近不可能的任务!真的能够靠密集体能训练、提升专业配备的方式,来达成梦想吗?27日就会揭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