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难民法生效 北约协助打击偷渡

【新唐人2016年02月26日讯】周四,欧盟成员国部长聚集布鲁塞尔商讨对策,应对大批难民涌入欧洲国家。北约秘书长当天表示,北约军舰已达爱琴海,协助打击人蛇偷渡船只。

周四,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发表声明称,北约成员国就在爱琴海上开展应对难民危机行动的细节达成一致,北约军舰将可以在土耳其和希​​腊水域行动。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北约指挥官将与希腊和土耳其协商后,决定其行动区域。北约军舰将部署在希腊和土耳其水域,但希腊和土耳其军队不会在对方水域和领空行动。”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根据协议,从土耳其出发的难民将被遣送回国。

北约还将与欧盟边境管理局(Frontex)建立直接联系。

周四,德国议会以429票对147票通过了新难民法,加强政治庇护的条例,以削减难民大量涌入。

根据新条例,部分难民在两年内不能申请他们的家人来德国﹔难民的庇护申请程序将加快﹔驱逐有犯罪记录外国人的法律门槛也将降低。

欧盟部长定于下月7日,和土耳其举行特别峰会,要求土耳其接纳更多的难民,减少欧洲西部国家负担。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