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区或被拆 加莱难民忧心忡忡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讯】数千来自中东和非洲的难民跨海抵达法国,聚集在与英国仅一海之隔的加莱市郊。他们担忧法国政府强制拆除他们的临时处所后,他们将飘无定所。

法国西北部城市加莱(Calais)聚集着大批等待前往英国的难民,目前约有4千人住在帐篷区,生活条件糟糕,被当地人称为“丛林”。

法国当局原计划本周强制撤离在加莱滞留的难民,但由于各界反弹而暂缓。

但有不少难民担忧撤离行动将恢复,每时每刻生活在恐慌中 。

阿富汗难民 Jan:“我们一直等机会去英国。如果不行,我们只能住在这儿。如果(法国政府)要我们撤离,如果他们要消灭帐篷区,我们只能去别处搭帐篷或诸如此类。”

从奈及利亚来的难民梅尔琼斯,担心一旦帐篷营被强制拆除,孩子们连上学的机会都被剥夺。

奈及利亚难民 Zemako Meljones:“如果推倒了学校,这将扼杀孩子的心灵。因为学校对这里所有孩子来说是关键。”

不幸的是,还有一批又一批不知情的难民,挣扎在逃往欧洲的旅途中。

周四,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公布一段视频显示,从周二到周三早上,在爱琴海东部萨摩斯岛(Samos)附近,救起112名难民,大多数人处于严重体温过低状态。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