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因微信表情包太污遭海关遣返?事实其实是这样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讯】最近,华人圈里有个事炒得沸沸扬扬……来加拿大留学的小李,在到达温哥华机场时,加拿大海关冷不防的要求检查小李的包裹,检查就检查吧,小李啥也没想,就把包给海关人员了……这下可好了,不但没入境,还被遣返了。

为什么呢?微信是导火索;
小李的律师说,小李先前被添加到一个有500组员的微信群组里;
这个群组有人发了大量不雅视频;
小李先前也没有留意……
没想到,入境加拿大时,却给自己添了不少麻烦。

卢律师说,加拿大海关查阅了微信群内容后;
发现了这些污秽视频,特别是还有部分未成年污秽视频;
海关起初认为小李可能加入了一个色情团伙,并叫来警察参与调查;
最后警方认为这不涉及未成年色情犯罪,便离开了……

随后,海关仍坚持撤销小李的留学生签证;
并要求小李立即搭乘飞机返回中国。

事情发展到这里……小李已经着实在加拿大华人圈里红了一把!
你以为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么……

前几日,有消息指,小李律师出来发声了:小李不是因为微信包涉黄才被遣返,是因为小李……小李读了8年语言学校……还没毕业……

(这……你们考虑过小李的感受么)

卢律师再三强调,小李的学业问题,才是被加拿大海关遣返的关键!卢律师说,小李2008年到加拿大留学,读了很多学校,到今年才准备完成英文语言的学习……是因为这个,才被海关拒绝入境……

不过有一点卢律师也必须承认,他说,一般而言,遣返都是涉及刑事犯罪、恐怖主义、或者重型传染疾病等等……不过加拿大对于儿童色情的处罚也是极其严格的,一旦分享、或者传播此类内容的……都属犯罪。

加拿大海关居然会检查微信聊天内容?海关真的有这么大的权利吗?为此小编咨询了加拿大海关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YES! 不过海关人员称:“官员会对每位旅客进行个案分析,某位旅客不能入境,不代表其他人不能入境,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

海关工作人员一旦在某位旅客的包里发现含有儿童色情的物品,就会扣押那些物品,还可能逮捕那位旅客。如果旅客是外国公民,他可能会被拒绝进入加拿大。边境服务署的官员可能根据《海关法》指控那位旅客有罪,还可能联系当地警方。当地警方可能根据《刑法》控告那位旅客有罪。

加拿大海关、温哥华媒体联络人Kathy Liu表示,加拿大海关有权要求旅客上交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进行检查,海关人员Esme Bailey称,工作人员有权要求所有旅客提供手机密码。

所有人(包括加国公民)入境时必须经过边境服务署的检查,有些人可能要接受进一步检查(Secondary inspection)。如果官员要求进一步检查旅客的话,他必须如实回答问题,并证明自己符合入境和长住的要求。

这意味着,你的隐私这时候都不能称其为是隐私了……要好好配合海关人员的检查喔!

(新唐人记者啸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