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因微信表情包太污遭海關遣返?事實其實是這樣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訊】最近,華人圈裡有個事炒得沸沸揚揚……來加拿大留學的小李,在到達溫哥華機場時,加拿大海關冷不防的要求檢查小李的包裹,檢查就檢查吧,小李啥也沒想,就把包給海關人員了……這下可好了,不但沒入境,還被遣返了。

為什麼呢?微信是導火索;
小李的律師說,小李先前被添加到一個有500組員的微信群組裡;
這個群組有人發了大量不雅視頻;
小李先前也沒有留意……
沒想到,入境加拿大時,卻給自己添了不少麻煩。

盧律師說,加拿大海關查閱了微信群內容後;
發現了這些污穢視頻,特別是還有部分未成年污穢視頻;
海關起初認為小李可能加入了一個色情團伙,並叫來警察參與調查;
最後警方認為這不涉及未成年色情犯罪,便離開了……

隨後,海關仍堅持撤銷小李的留學生簽證;
並要求小李立即搭乘飛機返回中國。

事情發展到這裡……小李已經著實在加拿大華人圈裡紅了一把!
你以為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麼……

前幾日,有消息指,小李律師出來發聲了:小李不是因為微信包涉黃才被遣返,是因為小李……小李讀了8年語言學校……還沒畢業……

(這……你們考慮過小李的感受麼)

盧律師再三強調,小李的學業問題,才是被加拿大海關遣返的關鍵!盧律師說,小李2008年到加拿大留學,讀了很多學校,到今年才準備完成英文語言的學習……是因為這個,才被海關拒絕入境……

不過有一點盧律師也必須承認,他說,一般而言,遣返都是涉及刑事犯罪、恐怖主義、或者重型傳染疾病等等……不過加拿大對於兒童色情的處罰也是極其嚴格的,一旦分享、或者傳播此類內容的……都屬犯罪。

加拿大海關居然會檢查微信聊天內容?海關真的有這麼大的權利嗎?為此小編諮詢了加拿大海關工作人員,得到的答复是:YES! 不過海關人員稱:「官員會對每位旅客進行個案分析,某位旅客不能入境,不代表其他人不能入境,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

海關工作人員一旦在某位旅客的包裡發現含有兒童色情的物品,就會扣押那些物品,還可能逮捕那位旅客。如果旅客是外國公民,他可能會被拒絕進入加拿大。邊境服務署的官員可能根據《海關法》指控那位旅客有罪,還可能聯繫當地警方。當地警方可能根據《刑法》控告那位旅客有罪。

加拿大海關、溫哥華媒體聯絡人Kathy Liu表示,加拿大海關有權要求旅客上交手機、電腦等電子設備進行檢查,海關人員Esme Bailey稱,工作人員有權要求所有旅客提供手機密碼。

所有人(包括加國公民)入境時必須經過邊境服務署的檢查,有些人可能要接受進一步檢查(Secondary inspection)。如果官員要求進一步檢查旅客的話,他必須如實回答問題,並證明自己符合入境和長住的要求。

這意味著,你的隱私這時候都不能稱其為是隱私了……要好好配合海關人員的檢查喔!

(新唐人記者嘯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