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赢内华达初选 党内3连胜锐不可挡(视频)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综合报导)2月23日,美国共和党在西部内华达州举行党团会议投票。一如选前民调预测,纽约房地产大亨川普以45.91%的高票获胜,这是他继新罕布什尔州、南卡罗来纳州初选后,连续第三次赢得初选。媒体预料,他将在3月1日“超级星期二”举行的12州初选中大获全胜。

此次共和党内华达初选川普以45.91%的得票率胜出。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卢比奥以23.85%的得票率拿下第2名,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以21.38%紧随其后。非裔退休神经外科医生卡森和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分别获得4.81%和3.6%的选票,面临与日俱增的退选压力。

川普发表胜选演说时志得意满,预言自己未来仍将势如破竹,不到2个月就会让共和党内大势底定。他还声称,自己在内华达州获得广泛支持,包括4成西语裔选民。川普曾批评西语裔为主的非法移民,并称要在美国和墨西哥边界修筑高墙。

虽然内华达州的共和党代表只有30席,仅占全美党代表2472席的约1.2%,但却是西部首个举行初选的州,也是佛州前州长杰布·布什退选后的首场初选,具有风向球意义。

在拿下内华达州前,川普也先后以35.34%、32.5%的得票率,称雄新罕布什尔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初选。

舆论认为,共和党草根反主流派的怒火,让川普一路领先。《美联社》的调查显示,60%的共和党支持者对民主党奥巴马政府感到不满,尤其不满华府在经济、支出、移民、反恐方面的表现。

共和党主流派虽不愿见到这种结果,但要密商换掉川普恐怕已经太晚。川普也成为共和党初选史上,首位连续赢得3场初选的参选者。《华盛顿邮报》预测,他将在7月举行全国党代会前,赢得1237张过半的党代表选票。共和党籍前国会议长金瑞奇也在《政治家》杂志撰文指出,共和党恐怕已无力阻拦川普成为总统候选人。

共和党初选参选人已由月初的17人降至目前的主要3人,但参选人退出后的选票并未流向卢比奥或克鲁兹。3月1日的“超级星期二”将有12个州举行初选,包括德州、弗吉尼亚州、田纳西州、乔治亚州和阿拉巴马州等南方重要州。而3月15日也是另一个“超级星期二”,佛州、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俄亥俄州将是转捩点,结果将决定共和党建制派能够共同支持卢比奥,扭转川普主导的局面。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川普拿下内华达州初选 共和党内三连胜锐不可当Posted by 今日大纽约 New York Today on 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6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