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支持脱欧 卡梅伦力辩留欧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讯】英国即将举办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盟,首相卡梅伦也在国内积极游说,希望英国能留在欧盟。不过,伦敦市长约翰逊却公开支持英国脱欧,也引发国会的激烈争辩。

上周五,英国首相卡梅伦才刚与欧洲首脑达成协议,让英国享有“特殊地位”,换取英国留在欧盟。英国也将在6月23日举行公民投票,选择是否留在欧盟。

不过,伦敦市长约翰逊周一公开表示,他支持英国退出欧盟。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我不想做的事情,就是与卡梅伦或者政府唱反调,但是在绞尽脑汁之后,我没找到其他可行办法,因此我将呼吁投票脱离欧盟。”

而国会议员们也就英国是否脱欧的问题,展开激烈辩论。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工党与贸易工会运动,完全支持留在欧盟。”

而卡梅伦也再次为欧盟协议辩护,强调留在欧盟不会影响英国的国家主权。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们在下议院有个保护锁,如果没有经过英国民众公投同意,将不会有任何权力从英国转移给布鲁塞尔。”

卡梅伦还表示,脱欧公投不会再办第二次,呼吁各方谨慎考虑,再做决定。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