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产归零吗?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喊透明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讯】台湾国民党将进行主席补选,周六举办“党主席给问吗”活动,聚焦不当党产,国民党主席参选人陈学圣喊出要透明,而李新则赞成党产归零。

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市议员李新,代理主席黄敏惠,立委陈学圣被问到党产归零,3人各有看法,其中市议员李新主张党产应该归零,如果他当选主席将成立党产清查小组,邀请时代力量与民进党一起查国民党的党产。立委陈学圣则认为不应该随外界起舞,主张应该党产透明。

国民党立委陈学圣:“我觉得党产第一步要做到就是透明化,如果不能透明化,民众对你永远是不相信,所以我如果当选之后,我会在3个月内公布所有党产清册,海选所有监 督委员会,让大家来看到底我们党产有多少,我们也欢迎大家线上举报,如果国民党有任何藏匿不实的,我们也会立即反还。”

代理主席黄敏惠认为,党产问题不应该成为政治操作议题,她主张党产应该投入公益使用。

国民党代理主席黄敏惠:“对于不法党产我们一毛钱也不要,但是对于如果是党员缴交的党费,是大家共同的凝聚力跟向心力,这大家努力来的也为了让党的运作,这些必要正常运作我们一定捍卫到底。”

缺席会议的洪秀柱也被媒体询问对党产的态度,她赞成制订公平的政党法,处理党产,但目前民进党提出的法案,只是在清算斗争特定政党,不符合民主精神。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