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州初选在即 川普领先优势大减

【新唐人2016年02月19日讯】周四晚,共和党参选人川普、杰布•布希和卡西奇出席在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市举办的市民会议,不过,普遍认为3人的表现不如周三晚上克鲁兹、卢比奥和卡森。最新民调显示,川普南卡州的领先优势已经跌到个位数,更增加了这场初选的变数。

川普在市民会议上,试图淡化与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的论战。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唐纳德•川普:“我不认为这是一场论战。我觉得他说的比媒体报导的更柔和。我想他只听到事情的一面之词。”

方济各此前在美墨边境表示:一个只想要筑墙而不是建桥的人,不是基督徒。

川普自称尊重教宗,并很快将话题转向缉毒和其他与移民有关的话题。由卡州有65%共和党选民属于福音派白人基督徒,川普对教宗的态度可能影响选情。

布希和卡西奇都避免卷入川普和教宗之间的争议。但布希提到,最高法院大法官斯卡利亚的继任人选,关乎美国的宗教自由。卡西奇则呼吁人民保持团结。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约翰•卡西奇:“我们的人民真正需要的是团结。我们要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要真正的关心彼此的生活。”

预计将有超过70万人参加周六早的投票,比爱荷华与新罕布希尔两州投票人总数还多22万。有学者认为,南卡州选情往往决定谁能赢得共和党的初选。

查尔斯顿学院政治科学系主任吉布斯•诺茨博士:“对共和党选民和共和党人而言,南卡罗来纳州不仅是南方首个投票的州,也往往决定赢家,决定谁能赢得共和党初选。”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的最新民调显示,川普在南卡州的领先优势已经从上个月的16个百分点跌到接近误差率的5个百分点,让选情更加扑朔迷离。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