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梁彼得 全美亚裔周六大集会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讯】前华裔警员梁彼得被判有罪,4月量刑。一些纽约社区人士经过讨论,定于2月20日发起集会,声援梁彼得。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社区人士今天聚集在布鲁克林,共同策划声援梁彼得的活动,决定把之前策划的游行活动改为集会,计划在2月20号当天上午11点,在布鲁克林的卡德曼广场公园(Cadman Plaza Park)集合,12点到3点集会。主办方提醒参加集会的人士,旗帜只能举美国国旗,口号和标语也要遵守主办方的统一安排。集会现场,将广泛征集给法官的签名信。

纽约州众议员寇顿表示,不同族裔,不同行业的人士,都可参加,为梁彼得发声。

纽约市议员崔马克则表示,警察局不应该派两个新警察去危险的地方巡逻。房屋局也应该修缮楼梯间的照明。如果做到就不会有梁案发生,所以他们也应为此负责。

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华裔助理郑祺蓉,希望这次华人能用最理性的方式声援梁彼得。

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华裔助理郑祺蓉:“不但在口号上,还有牌子,讲话都要小心,不要以族裔之间的矛盾出现。我们跟族裔没有矛盾,我们跟非裔没有矛盾,跟白人没有矛盾,所有的社区都没有矛盾。所以,特别要小心。因为这样转移到族裔与族裔之间的矛盾,那是不可收拾的。”

梁彼得的母亲也借此机会,希望葛利的母亲能够接受她和梁的歉意,并感谢社区人士不懈的支持。

这次集会,将会有免费小巴接送社区人士到活动现场,发车地点在中国城、法拉盛和布鲁克林小巴站的停靠点。

同时,在全美其他华人聚集的城市,也在策划2月20日举行游行和集会,声援梁彼得。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