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梁彼得 全美亞裔週六大集會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訊】前華裔警員梁彼得被判有罪,4月量刑。一些紐約社區人士經過討論,定於2月20日發起集會,聲援梁彼得。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社區人士今天聚集在布魯克林,共同策劃聲援梁彼得的活動,決定把之前策劃的遊行活動改為集會,計劃在2月20號當天上午11點,在布魯克林的卡德曼廣場公園(Cadman Plaza Park)集合,12點到3點集會。主辦方提醒參加集會的人士,旗幟只能舉美國國旗,口號和標語也要遵守主辦方的統一安排。集會現場,將廣泛徵集給法官的簽名信。

紐約州眾議員寇頓表示,不同族裔,不同行業的人士,都可參加,為梁彼得發聲。

紐約市議員崔馬克則表示,警察局不應該派兩個新警察去危險的地方巡邏。房屋局也應該修繕樓梯間的照明。如果做到就不會有梁案發生,所以他們也應為此負責。

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華裔助理鄭祺蓉,希望這次華人能用最理性的方式聲援梁彼得。

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華裔助理鄭祺蓉:「不但在口號上,還有牌子,講話都要小心,不要以族裔之間的矛盾出現。我們跟族裔沒有矛盾,我們跟非裔沒有矛盾,跟白人沒有矛盾,所有的社區都沒有矛盾。所以,特別要小心。因為這樣轉移到族裔與族裔之間的矛盾,那是不可收拾的。」

梁彼得的母親也藉此機會,希望葛利的母親能夠接受她和梁的歉意,並感謝社區人士不懈的支持。

這次集會,將會有免費小巴接送社區人士到活動現場,發車地點在中國城、法拉盛和布魯克林小巴站的停靠點。

同時,在全美其他華人聚集的城市,也在策劃2月20日舉行遊行和集會,聲援梁彼得。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