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从台湾救灾降半旗说起

据报导,台湾2月15日开春第一天上班,上至总统府,下至各政府部门、行政机关以及各级学校,全台降半旗,为南台湾地震罹难者致以最深的哀悼。这让人再次看到台湾政府对生命的怜惜和尊重。同时几乎不可避免的,两岸每逢救灾,台湾政府官员的努力就经常被各界拿来对比与深思中共政权的。

这次台湾南部2月6日发生大地震,带给台南重大灾情,尤其台南维冠大楼倒塌,共造成116人罹难,500多人受伤。灾​​后的政府救援与民间支援,包括前段搜救及后段清理工作,前后耗时8天,也就是8天救出所有失联住户。

还记得中国大陆去年三场重大事故,分别是6月长江沉船、8月天津爆炸、12月深圳山体滑坡。至今天津与深圳这两起事故,还共有16名失踪者尚未被寻获。此外,官方罹难人数统计,不论是69死外加33栋楼倒塌的深圳滑坡,165死的天津爆炸,还是442死的长江沉船,也是没有任何一起事故的亡者获半旗追悼。

悲剧无大小,生命皆宝贵,降半旗致哀是一个国家政府能给逝者的最高尊重。中共五星旗不为这些不幸罹难的百姓而降,那为谁而降?

据新闻资料,中共自1949年以来至今,天安门广场的五星旗降半旗53次,其中32次为中共元老,17次为外国政治人物,1次为南联盟使馆被炸事件遇难记者,另外3次则是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和舟曲泥石流灾。

换言之,近70年53次中共五星旗仅仅3次为民而降,而且是在国际视听压力下勉为其难。然而这数十年来重大悲剧何其多,时间太远的不举例,近20年,从“让领导先走”的克拉玛依大火,到上海大火、北京雨灾、温州动车事故、各地校车、公交火烧车,再到2015年长江、天津、深圳这三场完全没有天灾成分的重大人祸,以上这些中国老百姓的命加总,都抵不上柬埔寨一个老头西哈努克。中国老百姓看透也不稀罕,中共无论给谁降半旗,都是政治需求。

所以必要的时候,中共也是会伪装的,降半旗或像台南市长5天不眠不休,两眼布满血丝,鞋底磨破。但本质就是不同,台湾政府对生命打从心底的尊重,是因为人命关天,这个天不是天气天空的天,而是对中华传统文中“天地君亲师”的那个神圣有意志的天的一种敬畏和信奉。这是无神论的中共,与天地、生命为敌的中共,永远都不可能做到的。

人命是贵是贱全因中共政治需要而定,中共的执政史就是杀人史,《九评》已经说的很清楚很全面,中共甫一上台就举起屠刀,毛泽东在一份档中要求地方对反革命要抓一批,杀一批,以当时中国六亿人口计算,毛这一道批示就有至少六十万人头落地。邓小平在六四屠杀学生前曾有句话说“杀二十万,换二十年稳定”,这不是指社会的稳定,而是中共政权的稳定。

到了踩六四血迹而上的江泽民,迫害上亿法轮功学员,“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中共的“按需杀人”更被江泽民淋漓尽致的用在对法轮功学员的“活摘器官”上。
《大纪元》特稿中曾提到中共统治的真实写照是“狼窟”,这样的嗜血政权是绝对不会给中国人民带来幸福的,反而是永无止尽的灾难。如今民心所向,唾弃中共,退出中共,解体中共,想要在中国执政唯有顺应民心顺势而为,除此别无他途。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