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從臺灣救災降半旗說起

據報導,臺灣2月15日開春第一天上班,上至總統府,下至各政府部門、行政機關以及各級學校,全臺降半旗,為南臺灣地震罹難者致以最深的哀悼。這讓人再次看到臺灣政府對生命的憐惜和尊重。同時幾乎不可避免的,兩岸每逢救災,臺灣政府官員的努力就經常被各界拿來對比與深思中共政權的。

這次臺灣南部2月6日發生大地震,帶給臺南重大災情,尤其臺南維冠大樓倒塌,共造成116人罹難,500多人受傷。災​​後的政府救援與民間支援,包括前段搜救及後段清理工作,前後耗時8天,也就是8天救出所有失聯住戶。

還記得中國大陸去年三場重大事故,分別是6月長江沉船、8月天津爆炸、12月深圳山體滑坡。至今天津與深圳這兩起事故,還共有16名失蹤者尚未被尋獲。此外,官方罹難人數統計,不論是69死外加33棟樓倒塌的深圳滑坡,165死的天津爆炸,還是442死的長江沉船,也是沒有任何一起事故的亡者獲半旗追悼。

悲劇無大小,生命皆寶貴,降半旗致哀是一個國家政府能給逝者的最高尊重。中共五星旗不為這些不幸罹難的百姓而降,那為誰而降?

據新聞資料,中共自1949年以來至今,天安門廣場的五星旗降半旗53次,其中32次為中共元老,17次為外國政治人物,1次為南聯盟使館被炸事件遇難記者,另外3次則是汶川地震、玉樹地震和舟曲泥石流災。

換言之,近70年53次中共五星旗僅僅3次為民而降,而且是在國際視聽壓力下勉為其難。然而這數十年來重大悲劇何其多,時間太遠的不舉例,近20年,從「讓領導先走」的克拉瑪依大火,到上海大火、北京雨災、溫州動車事故、各地校車、公交火燒車,再到2015年長江、天津、深圳這三場完全沒有天災成分的重大人禍,以上這些中國老百姓的命加總,都抵不上柬埔寨一個老頭西哈努克。中國老百姓看透也不稀罕,中共無論給誰降半旗,都是政治需求。

所以必要的時候,中共也是會偽裝的,降半旗或像臺南市長5天不眠不休,兩眼佈滿血絲,鞋底磨破。但本質就是不同,臺灣政府對生命打從心底的尊重,是因為人命關天,這個天不是天氣天空的天,而是對中華傳統文中「天地君親師」的那個神聖有意志的天的一種敬畏和信奉。這是無神論的中共,與天地、生命為敵的中共,永遠都不可能做到的。

人命是貴是賤全因中共政治需要而定,中共的執政史就是殺人史,《九評》已經說的很清楚很全面,中共甫一上臺就舉起屠刀,毛澤東在一份檔中要求地方對反革命要抓一批,殺一批,以當時中國六億人口計算,毛這一道批示就有至少六十萬人頭落地。鄧小平在六四屠殺學生前曾有句話說「殺二十萬,換二十年穩定」,這不是指社會的穩定,而是中共政權的穩定。

到了踩六四血跡而上的江澤民,迫害上億法輪功學員,「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中共的「按需殺人」更被江澤民淋漓盡致的用在對法輪功學員的「活摘器官」上。
《大紀元》特稿中曾提到中共統治的真實寫照是「狼窟」,這樣的嗜血政權是絕對不會給中國人民帶來幸福的,反而是永無止盡的災難。如今民心所向,唾棄中共,退出中共,解體中共,想要在中國執政唯有順應民心順勢而為,除此別無他途。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