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为弟助选 克林顿遭抢白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讯】首先来关注美国总统大选,在南卡的初选投票在即,周一,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竞选集会上露面,力挺弟弟杰布争取共和党总统提名。与此同时,另一名前总统克林顿也在佛罗里达州为夫人希拉里的民主党提名站台。

小布什没有提及在共和党中领先的川普,但含蓄地表露出,作为前佛罗里达州州长的弟弟,在许多方面比这名纽约地产大亨更适合领导美国人。

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我想重复我们的好爸爸告诉我的话,标签是贴汤罐头的。总统职位是严肃的,需要正确的判断力和好的想法。对我而言毫无疑问,杰布.布什所拥有的经验和个性能使他成为好总统。”

纽约地产大亨川普此前批评在小布什任内发生的911事件、伊拉克战争和经济衰退。

但911事件更多地被归咎于小布什的前任克林顿,而克林顿当天在竞选集会上发言,一度被手持支持川普标识的男子打断。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顺便说一句,在他(川普)成为共和党人之前,或者当他成为共和党人,(川普的支持者:你喜欢他的钱,你拿了他的钱。)当然我拿了,我当然拿了。而我拿了他的钱用于我的基金会,用得比他好,我向你保证。”

这名男子不久后被保安带出集会现场。

南卡罗来纳州将在本周六举行共和党初选。最新民调显示,川普获得35%的支持率,比第二名高出17个百分点。在同一天民主党党团初选的内华达州,前国务卿希拉里和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目前以45%的民调支持率打平。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