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东盟峰会 奥巴马推和平解决争端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时隔3个月,东盟再次召开峰会,这次罕见的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办。为期两天的会议于周二结束,这次峰会主要集中在亚洲经济及地区安全议题,包括海洋自由航行等问题。

东盟国家领导人15、16日在美国加州举行峰会。美国希望通过与东盟峰会加强与东南亚联系与合作。

美国总统奥巴马:“这代表着我个人的承诺,以及美国政府的承诺,对你们十个国家,维持强大而持久的合作伙伴关系。”

关于中国在南海问题的立场与多个东盟成员国产生矛盾,奥巴马敦促制定南海行动规范,和平解决问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这次峰会,我们可以推进地区秩序的共享愿景,在这里国际法律和规范,包括航行自由获得保障,争端通过和平合法的方式解决。”

这是美国第一次在加州主办历史性峰会。奥巴马幽默的说,华盛顿现在正在下雪,他想在加州温暖的阳光下热情的接待东盟领导人。

奥巴马总统明年1月卸任,在此之前,白宫积极推进奥巴马倡导的“亚洲再平衡”政策。奥巴马还宣布,将在今年5月出访越南。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