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会心的微笑2016 QX50 AWD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讯】Infiniti QX50 先是针对亚洲市场,将轴距加长了109毫米,轮距和车身尺寸也有所增加,尽管是局部的小改,后排座椅的空间变化还是能够感觉得到。今年北美市场的 QX50尺寸也做了同样的变化,从市场反应看,北美对此是欣然接受。

2016 QX50外观更加修长、威猛、耐看。跨界车的造型,突出了它的运动特点,一看就知道,这是一部追求驾驶感受的车。为强调运动效果,前后悬挂设置了防侧倾稳定杆,及双管阻尼支撑。营造的不只是运动效果还有驾驶乐趣。

近年来,Infiniti的外观线条一直是用柔和的曲面描绘充满力量的肌肉,用倾斜的车尾显示动感。多边曲线勾勒的头灯、LED日行灯、LED尾灯配合圆润的造型,营造了独到的时尚风格。

内部装饰没有太多变动。7吋彩色显示屏可显示车辆参数、音响和导航信息等。前排座椅有三个预设位置,可八向电动调整。加热功能非常给力,在寒冷的北美冬季有出位的表现。第二排座椅采用6/4折叠,以增加后备箱储物空间。

内部空间对前排来说显得有点吝啬,排挡后面有两个暗藏的杯架,此外再没有放杯子的地方。杯架后面原本还算深邃的储物盒,不知为什么被一个莫名其妙凸起的鼓肚挤压的尴尬而又羞涩。

安全套件应有尽有,包括车道偏离告警(LDW)、辅助预防车道偏离(LDP)、车距辅助控制(DCA)、智能刹车(IBA)、碰撞警告(FCW)及盲点告警(BSW)等都可以选装。智能巡航控制系统(ICC)可以使QX50非常平顺地跟随前方车流巡航,而无需理会油门和刹车踏板,直到完全停止下来,然后再次跟随车流加速。如果前方无车,会自动加速到预先设定的速度。而智能刹车辅助功能(IBA)则属例外,该功能是关闭的,除非司机自己开启。因为在司机不知道的情况下,智能刹车系统开始工作,突然刹车会吓司机一跳。轻巧的QX50,竟有如此众多的安全措施保驾,让驾驶者信心倍增。

2016 QX50采用3.7 升 V-6引擎,功率325马力,扭矩267磅.尺。采用7段手自一体变速箱。油门反应呈非线性,踩下油门后发动机有一个呆滞的延迟,之后强大的动力会突然喷涌,不熟悉的情况下,有点儿一惊一乍的感觉。这台引擎的排气噪音显得很斯文。有人说V6引擎的噪音永远比直4引擎要雄厚,但是这个说法在QX50身上并不一定合适,如果非说它声音浑厚,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个女中音。

QX50 AWD毕竟不是那种能进入荒野的吉普,悬挂的调校将公路上行驶的乐趣放大到最大,弯道不会发生任何摇摆,轮迹精确而稳定,除此以外没有其它多余的动静,其实它更像一款在城市行驶的,中规中矩的轿跑车。

官方的经济性指标为(城市/高速)13.7/9.7(升/百公里),相当于(城市/高速)17.2/24.3(英里/加仑)。400公里的混合道路测试,平均油耗为13.1升/百公里(或18英里/加仑)。

2016 QX50的价位在38000到43000美元之间,根据所选的不同配会有一定的变化。作为一款中小型的SUV,或者说跨界车,随便你怎么叫,3.7升的V6引擎,和全轮驱动的配置,在征服其它车畏惧的道路时,它会不断地给你带来会心的微笑。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