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三成 橙县仅两成家庭买得起房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据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二月中旬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在2015年最后一季,仅有27%的洛县家庭有能力买得起中等价位的房子,比上年同期的28%有所下降﹔而橙县家庭能买得起房的比例仅为21%,与上年同期持平。

该协会在计算买房负担能力指数时是以30年固定抵押贷款利率4%为基准,并考虑了房产税、 和20%的头款等因素。

他们估算,一个洛县家庭的年收入需在96,420美元以上才有购房资格,他们平均每月要支付2,410美元的房贷。

一个橙县家庭的年收入更需高达141,790美元以上才有购房资格,因为平均每月要支付3,540美元的房贷。

而根据该协会的统计,在2015年第四季度,洛县和橙县的房屋中价分别为48.2万和70.8万美元。

相较之下,2012年第一季度全加州住房负担能力达到了顶峰,那时有资格买房的家庭比例为5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