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软的屠杀 中国空气污染死亡人数世界第一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讯】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由于家庭和室外空气污染,每年有超过550万人过早死亡。超过半数的死亡发生在中国和印度。

周一,在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2016年会上提出的一项研究显示,尽管人们都在努力限制未来的排放水平,但是在未来20年,由于空气污染而导致的过早死亡人数将会继续上升,除非采取更激进的的做法。

卑诗大学人口和公共健康学院教授Michael Brauer 说,“空气污染是导致疾病和死亡的全球第四大危险因素。而提高人类健康水平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有效途径,恰恰是减少空气污染。”

他们的分析表明,中国和印度因空气污染死亡的人数占全球的55%。2013年,中国因空气污染死亡的人数约为170万,印度约为140万人。

在中国,燃煤是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研究生Qiao Ma发现,2013年,仅燃煤造成的空气污染,就导致366,000人死亡。她估计,即使在中国实现其减排目标的前提下,到2030年,因燃煤污染造成过早死亡的人数也将在99万到130万的规模。除非有更强制的措施出台。

Qiao Ma认为,中国政府急需推出更大力度限制燃煤的政策,以减少在工业、民用等方面的污染排放。

健康评估研究所是一家总部设在波士顿的非营利组织,该研究所总裁Dan Greenbaum说:“北京或新德里,如果赶上一个空气污染严重的日子,1立方米空气中的PM2.5颗粒物含量会轻松超过300微克,也就是正常水凖的10倍。”吸入这种严重污染的空气,可造成心脏病、中风、呼吸道疾病,甚至致癌。

分析人士指出,东亚和欧美等发达国家,过去几十年来都投入巨资,治理包括空气污染在内的环境问题,空气质量得到改善。而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一些亚太国家,污染程度和因污染而患病死亡的人数还在逐年上升。

全球疾病负担项目(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Project)将空气污染排在高血压、饮食结构不良和吸烟之后,列为第四大威胁人类生命的杀手。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