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2医院被轰炸 无国界医生组织谴责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讯】虽然上周已达成停火协议,但叙利亚恢复和平前景依然渺茫。周一,叙利亚北部两所医院受到致命空袭,造成至少10人死亡,8名无国界医生组织人员失踪。

周一,在针对叙利亚北方的最新一波空袭行动中,两所医院和一些建筑物被击中。

其中一所医院位于反对派据点的阿扎兹(Azaz),空袭造成至少10人死亡。

另一所是由无国界医生组织支持的医院,位于叙利亚西北部马拉特•努曼(Maarat al-Numan),有8名无国界医生组织人员失踪。

目前尚无法得知是哪一方实施的这场空袭。但是,土耳其总理认为,俄罗斯的导弹击中了阿扎兹的建筑物。

无国界医生组织用最严厉的语言谴责这起轰炸,并形容这是对医疗场所的“蓄意攻击”,对医院的破坏,将让4万人失去医疗保障。

上周五,美国、俄罗斯等国代表在慕尼黑召开会议,就叙利亚问题达成一周内停火共识,但内战并没有停止的迹象。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周一敦促实现停火。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莫盖里尼:“我们期待各方能遵照承诺,实现停止敌对,从阿勒颇开始,进驻人道援助。”

英国外长哈蒙德希望在周四前,各方能讨论出一套解决问题的办法。

英国外长哈蒙德:”我希望台面上一些非常大的议题,在周四开会时,获得各国领导人决议。”

叙利亚内战将近5年,造成超过25万人丧生,1千1百万人无家可归。

无国界医生组织证实,今年1月份到现在,叙利亚已经有14座医疗建筑遭到轰炸,医院和诊所也不再是让病人安全康复的地方。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