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念故事绘本 林素琴妹妹开心送飞吻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讯】美浓强震,八岁女童林素琴困在维冠大楼61小时,获救当下就说想吃思乐冰,昨天(12日)终于如愿以偿。但林小妹妹地震后受到惊吓,表达沟通上比较不流畅,有志工医师特地带了互动童书给林素琴看,她很开心的,现场送飞吻给记者们。

志工医师 陈宥达VS.林素琴:“你还记得,我们要怎么让它长出苹果吗?给它一个什么?飞吻。我们给这个大树,一个飞吻。”

林小妹妹展露笑容,志工哥哥来到医院说故事,藉由故事绘本与妹妹互动,尽管林小妹妹脸上伤势已经逐渐恢复,但心理创伤仍须慢慢疗愈。

志工医师 陈宥达:“地震过后,她大概有些惊吓,就是在表达方面,就可能不像以前这么流畅,所以透过绘画是个好的方式,让她表达自己的心情。”

医护人员(2016.02.12):“来,自己来,现在全台湾只有这一杯,限量版!”

在维冠大楼受困61小时,林小妹妹最想喝的就是思乐冰,还多了一个思乐冰妹妹的称号,昨天终于如愿以偿,看着满满一页都是食物的故事书,林小妹妹超开心。

林素琴:“(现在想吃什么)西瓜”

甜甜的西瓜,也是林小妹妹的最爱,但家人透露,自从地震后,林小妹妹晚上睡觉一定要有家人陪伴。

林素琴家人:“也是要人家陪她一起睡而已这样,晚上的时候,平常是不会,可能还在那个恐惧当中,遇黑恐惧当中。”

主治医师说,林小妹最快下周一就能出院,医师以互动童书让林小妹妹卸下心防,她也开心地向记者们一一分送飞吻。

新唐人亚太电视 佘志诚 谢淑芬 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