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和谈突破 美俄达成协议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来自国际叙利亚支援小组国家的外交部长在德国慕尼黑聚会。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五(2月12日)宣布,会议就叙利亚问题达成协议“停止敌对行动(Cessation of Hostilities)”,与会者并一致同意扩大人道援助, 协助叙利亚遭受粮食及医疗物资中断的地区。

美国国务卿克里:“首先,我们同意加快并扩大提供人道注意援助。持续的人道援助立即从本周开始。”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慕尼黑会议的参会国并一致同意,叙利亚一周内在全国停止敌对行动

美国国务卿克里:“这是雄心勃勃的计划,但各方都决心尽快行动,努力实现计划。”

但这份停火计划不包括继续打击伊斯兰国和叙利亚亚努斯拉阵线(al-Nusra Front)等在内的恐怖组织。克里并敦促与会各国,尊重并有效实施停止敌对行动协议。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表示,与会者同意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定期运作。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这个特别工作组的目标是协助联合国和其他人道机构,实施他们为平民提供援助的义务。”

另外,叙利亚反对派期望俄罗斯停止空袭反对派占据的阿勒颇。

西方大国签订叙利亚停止敌对协议后,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Staffan de Mistura)呼吁进行新一轮和谈,他希望本月25号恢复和谈。

不过,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法奇周五表示,恢复谈判是一个突破,但具体计划还不清楚。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法奇:“这或许是一个突破,我们希望是这样。”

法奇确认,周五,主要国家代表将在日内瓦召开首次会议,商讨对叙利亚的人道主义援助计划。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