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风波后六小龄童受访 自曝与习近平会面秘辛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知名的“美猴王”孙悟空的表演者六小龄童,因其节目被央视“春晚”节目组“枪毙”,成为了中国网络舆论关注的焦点。日前,六小龄童接受港媒专访,谈及孙悟空这个艺术形象的文化内涵,并主动披露了他自己曾经在一个座谈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并交谈的秘辛。

大公网2月11日报导了对六小龄童的专访。他在专访时谈到了孙悟空这个艺术形象的文化内涵。他表示,“古人讲在道成仙,在释成佛,在儒成圣。孙悟空最初拜师菩提,可谓得道成仙;后来他入得佛门,终成斗战胜佛;而孙悟空待人接物的方方面面,又无不体现着儒教的深刻影响。”

在接受专访中,六小龄童还回忆起自己2014年10月15日与习近平在一个文艺工作座谈会上会面的细节。

据报导,当时习近平走到六小龄童跟前与他握手,并询问他最近在忙什么?六小龄童回答说:“最近在筹备拍《西游记》。”听到他这么说,习近平笑了。

“我猜习主席肯定在想,他怎么还在拍《西游记》。”六小龄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笑着补充道。

六小龄童解释说,当时,他们正在协商筹备中美合拍电影《敢问路在何方》。他认为,这是一次中国文化与美国技术相结合的尝试。

习近平听后马上问“要拍多少部?”六小龄童说要拍两部。“两部少了。”习当时表示,像这样的世界名著可以拍很多部,希望可以通过这样一个题材,让中国走向世界。

六小龄童还透露说,今年在美国参与制作合拍电影期间,他将会启动一个新“猴王”的遴选活动,选择范围很可能是面向全球。

据公开的资讯,六小龄童是章氏猴戏世家的第四代传承人。章家每一代猴戏传承人,都有一个与猴有关的特别称呼——曾祖父是“活猴章”,祖父章益生是“赛活猴”,父亲六龄童是“南猴王”。

六小龄童在1986版电视剧《西游记》中扮演的孙悟空,机智幽默、爱憎分明,神通广大而且富有正义感,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与认可,被奉为最经典的“美猴王”。

此前,在央视春晚彩排期间,当六小龄童准备上春晚的节目被毙的消息传出后,中国大陆网路一夜间炸了锅。众网友的评论内容几乎都是一边倒地为六小龄童打抱不平,抨击央视春晚只知政治洗脑,不顾民众情怀。

几天之间,网友在春晚总导演吕逸涛的微博上的留言吐槽,数量高达200多万条,迫使吕逸涛关闭了该条微博的评论功能。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链接: 【微视频】中国百姓抵制〝政治猴〞期盼美猴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