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赞许赖清德 维冠大楼建商收押

【新唐人2016年02月10日讯】再来关心台湾地震的消息。在地震中倒塌的维冠大楼,被质疑有偷工减料的嫌疑,大楼的建商林明辉等三人已经遭到收押调查。台南市长赖清德连日来不眠不休地参与救灾,也让总统马英九公开向他致意。

行政院副院长杜紫军:“台南地检署检察官已经针对于这个,维冠金龙大楼的这个负责的建设公司的负责人,以及相关的建筑师,是否有涉及到这个不法的部分,已经在积极侦办中。”

今天下午行政院副院长杜紫军在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表示,除了维冠金龙大楼以外,这次地震中还有其他大楼严重受损或倒塌情况,请地检署一并纳入侦办范围,对于涉案人的财产是否采取保全措施,也请检察官考虑采取。总统马英九也表示,中央会全力支援台南市长赖清德

总统马英九:“身为父母官必须要因应各方面的要求,比如说要不要用大钢牙,用到什么程度,一定这会有一些会有冲突的看法,很难放松,所以我们特别要向他致意。”

马英九以他17年前处理的921东星大楼事件为例,表示完全能体会赖清德处理台南震灾的感受,国内外的救灾史上,超过72小时仍生还的案例不少,不能放弃救援希望。副总统当选人陈建仁则是出席感恩弥撒,为灾民祈福。

副总统当选人陈建仁:“劳苦功高的赖清德市长,以及我们行政院院长,大家都团结在一起,我们可以看得到,当人民团结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可以发挥无数的爱心,跟无数的力量。”

陈建仁认为,灾民不只现在需要帮助,未来在重建的时候,会需要更多的帮忙,中央和地方要团结起来,帮助受灾者重新站起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史进旺、黄庭锋台湾台北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