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不适盖高楼 柯P:一月内公布北市都更战略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讯】高雄美浓发生规模6.4地震台南永康重创,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如果台北市发生6级地震的话,的确是个大问题,因此台北市的都更,必需用更大的决心来执行,会在最近一个月内,公布都更战略方案。

台北市长 柯文哲:“台南这个事件你知道,我想会,当然一个相当程度会影响台北市政府的都更政策。”

台北市长柯文哲大年初二来到台北行天宫参拜,受访时谈到,很多人看过前内政部长李鸿源的演讲,里面提到如果台北市发生6级地震的问题,所以最近已经在准备台北市的都更战略方案,预计一个月内会公布。

台北市长 柯文哲:“如果6级地震发生在台北市的话,我想那个是,的确是一个大问题,所以台北市的都更,必须用更大的决心来执行。”

柯文哲表示,从士林文林苑事件之后,台北市的都更几乎停摆,一定要有解套方案,如何在人民的权利与公共利益中取得平衡,是一个政治课题,看到台南发生的事,要问自己,如果同样6级地震发生在台北,会面临什么样的问题?

台北市长 柯文哲:“每次在都更,每一个民众都在讲容积率,我就跟他讲说你,你这个在土壤液化区,你容积率给你高有什么用,你又盖不起来。”

柯文哲说,台北市土壤液化区资料,工务局已经在整理,大约半年左右将可公布,有数据以后,都市计划就会有较为清楚的图像,不会让容积率无限增加,柯文哲认为,台北市是盆地,本来就不适合盖高楼。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