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茶点花艺 居家简单做

【新唐人2016年02月07日讯】家中一切除旧布新,打扫干净后,插上年花,迎接新的一年,亲戚朋友走春来访,喝茶是最简单的招待,接下来茶道老师要来告诉观众朋友,可以准备哪些年节应景茶点,还有过年居家插花,如何简单摆饰。

以冬青和松叶为主轴,这是像征花开富贵、结果累累的丙申年年花,最后以梅枝和茶花叶来衬托,简单搭配就很有年节气氛。

茶文化学会理事长蔡玉钗:“开花结果然后果实累累,表示很旺的意思,那这个是如意凤梨凤梨旺旺来嘛,然后加上这个如意它有一点点黄色的,如意凤梨今年是火猴年、火金所以就有一点金红,就会感觉上很有喜气很富贵。”

过年居家摆饰准备年花,还要准备食盒或是缘高,放上金橘、花生、桂圆,朋友走春喝茶相聚,作为年节最应景茶点

茶文化学会理事长蔡玉钗:“缘高它通常有三层,也有两层但是一般是三层,它这三层呢我们在最下面一层放的是金橘,第二层放的是花生、第三层是开心果,另外我们用因为它只有三层,所以代表我们富贵圆满的桂圆,我们就用另外一个食盒,一个圆形的盖盒来装。”

有着30年的插花经验的蔡玉钗也补充说明,松竹梅还有菊花,都是应景的年花,新年到来喜爱花艺的朋友过年居家摆饰,也可以自己动手做。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杨淑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