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下、掩护、抓紧”地震保命靠这三招!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地震发生时要怎么办?专家说,地震发生时,记住三件事,就是“蹲下、掩护、抓紧”。接下来的新闻带您了解,地震发生时,如何保命

美国影星巨石强森:“你无法预测地震不代表你无法为地震做准备。当遇到地震来袭,你要‘蹲下、掩护、抓紧’。”

地震来袭,大楼倒塌的画面让人怵目惊心,加州地震局表示,地震发生时,记住三件事,就是“蹲下、掩护、抓紧”。

加州地震局宣导影片:“在地震把你晃倒之前,放低你的手和膝盖。找坚硬的桌子或书桌掩护你的头和颈部,尽可能包含整个身体。如果你没办法躲到桌子底下,或是没办法压低身体,躲到室内墙壁附近,支撑住自己,并保护好头部和颈部。抓紧你避难的地方,或是你的头和颈部,直到摇晃停止为止。”

为了减少地震伤亡,美国政府正在研发一套警报系统,这套系统在这个月2号脱离原形测试阶段。

地震警报系统Shake Alert 介绍:“当地震发生时,会有两种地震波将能量从震源带开,P波,跟声波相似,在岩石中的速度大概是每秒6公里。S波,比较慢一些,每秒4公里,但震幅比较大,一般来说比P波更具杀伤力。”

利用P波和S波的时间差,分析P波带来的地震资讯,地震袭击哪里、规模多大,并在杀伤力较大的S波到来之前,发出警讯。

地震警报系统 ShakeAlert介绍:“地震警报系统藉由侦测到达最接地震源的地震仪的P波,用光速将讯号传到电脑系统,电脑系统会判定地震发生的地点,P波和S波抵达你所在地点需要的时间,接着警告你,距离较有杀伤力的S波抵达,还有多少时间。”

不过,可惜的是,这套系统要达到准确预警,还需要很多努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