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贪官遭查 民众放炮“送瘟神”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讯】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日前被官方调查,媒体曾曝光其任内贪得无厌、黄色产业疯涨,家人多有产业。刘志庚落马消息一出,当地便有人敲锣打鼓燃放鞭炮“庆祝”。

2月5号上午,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门楼出现一幅:“中央为民除害,东莞人民欢心鼓舞”的红色大横幅,民众敲锣打鼓燃放鞭炮“庆祝”广东副省长刘志庚被查。

不少网民表示:“终于等到这天了,东莞给害惨了。”“送瘟神上路,放鞭炮烟花庆祝。”

刘志庚曾在深圳任职近20年,2004年2月至2011年11月,刘志庚历任东莞市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11年11月任广东省副省长。

早在2013年7月,中共媒体千龙网就曾刊发题为《东莞经济的刘志庚时代》的文章,起底刘志庚主政东莞近八年东莞的GDP是增长了,但黄色GDP居然成了经济支柱。

文中还引述知情者透露,刘志庚的老婆、妹妹、妹夫、亲哥、堂弟等人均在广州、深圳、东莞等地有房地产公司、实业公司、文化公司等。

2014年初,东莞市色情业泛滥被陆媒持续曝光后,中共公安部称,要追究东莞市公安主要领导和其他有关负责人的责任,拟派督导组南下广东查处经营者及幕后保护伞。

当时,网民谷成业在网上实名举报刘志庚,详列刘志庚家族在东莞等地营商的关系网:刘的老婆操控东莞娱乐场所消防许可证;妹妹及妹夫拥广东亿兆恒基集团;胞兄倾力打造以血缘关系为纽带的实业集团;堂弟进军文化产业;外甥女婿经营东莞贵族王朝夜总会等。刘志庚本人还被指是“裸官”,家人已移民国外。

谷成业对香港媒体表示,他之所以举报刘志庚,是看不过眼早年一位东北女子在刘家族经营的夜总会吸毒死亡,当地的公安则包庇店方久不处理;他认为刘志庚是东莞黄毒赌泛滥的“最大责任人”。

2月4日,中纪委网站公布刘志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