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教室】穿衣和化妆规范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讯】西方社会是一个非常注重表面文明的社会,什么场合穿什么衣服有许多成文或不成文的规定。据研究,人们对他人的第一印象55%来自这个人的外表,可见穿对衣服有多么重要。衣服怎样穿才对呢?

穿衣最重要的原则是得体,且符合场合和环境的要求。一般说来,从正式到非正式,有White Tie(白领结)、Black Tie(黑领结)、Business(职业装)、Casual(便装)等等,其中正装和便装又分别有多种不同种类。

总的原则是: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穿保守一些总是对的,然后再慢慢的观察是否可以不必那么保守。”

穿衣上,应该避免的错误则是: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别穿过短的裙子,或裤腰过低、过于暴露的衣服,总之别穿会让人侧目而视的衣服。”

由于衣着规范的重要,很多大公司或政府部门都有专门的规定。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许多公司在网上都有衣着规范,可以上网查询他们的规范是什么。”

除了查询成文的规定外,一些不成文的规范或习惯,就靠多观察周围的人。比如纽约的公司常常会比洛杉矶的公司穿得更正式。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观察你周围的人,无论男士女士,这是成功的关键。”

如果是去参加聚会,一般可以打扮得更漂亮一些。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如果是出席特殊的场合,当然值得多花心思打扮自己,就像家里来了客人你会多花心思招待一样 。”

化妆的原则与穿衣相似,最重要的也是要得体。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化妆的原则是少就是多,除非你要去参加大活动。”

另一个原则是要与环境相适应。

洛杉矶礼仪学校始创人兼校长Daryl Twerdahl:“在公司上班可化淡妆,让你看起来是个专业人士,但不要浓得像要去参加派对。”

新唐人记者曾铮、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