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搭地铁被割脸? 布莱顿:不要睡觉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讯】您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新闻。不少地铁乘客一进到车厢,就会找位子坐下,闭眼休息一会儿,但是这样做,却可能把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

根据统计,今年一月份至今已经有大约9宗的割脸事件,在纽约市各个地区发生。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今天(周三)在一月份犯罪统计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地铁划脸事件做了说明。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我们认为,在地铁发生的罪案,有50%都是跟睡觉的乘客有关。”

他也公开说明,未来将会指导地铁上的警员把睡觉的乘客叫醒。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地铁不是让我们睡觉的,我知道很多人都很累,因为他们努力工作,但我们的警察会开始学着把大家叫醒。”

布莱顿表示,睡觉容易让自己成为罪犯的目标。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认真的说,根据罪案统计,睡觉很轻易就会让你成为受害者,丢失手机、钱包,甚至是衣物。”

警察局长布莱顿认为,从整体的犯罪率来看,2016年一月可说是纽约市从1994年以来,最安全的一月份。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整体来说,我们成就了一个不同凡响的月份。”

枪击事件的数量跟去年的90宗相比,今年下降到59宗。而凶杀案从40件减少到22件,降低了34%。不过,严重伤害案件,包括利器伤人在内,去年一月有1400例,今年的一月份却有1600例。去年,地铁系统平均每天有4.8个案件发生,今年上升到每天6.65个,不过纽约地铁乘客众多,平均每天有600万人次。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