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华埠严查假货 礼品店业主诉苦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讯】在今天(2月3日)五分局的警民会议上,多名在华埠勿街经营礼品店生意的商家出席,在现场投诉,对于警方的突然搜查感到冤枉。

华埠勿街经营了十多年礼品店生意的马先生,在今年1月中旬,因为售卖一双外型类似阿迪达斯(Adidas)品牌的拖鞋,而被警察逮捕。

根据图片,记者到网上搜索阿迪达斯拖鞋,的确发现很类似的款式。然而,马先生表示自己不认识这些款式。

礼品店商家马瑞麟:“比如你的围巾,可能有一个花纹在里面,你知不知道?你不知道嘛。每一天都有几十个花纹样式出来。”

今天,马先生和其他同行业者出席警民会议,向市警五分局局长康诺利(Thomas Connolly)诉苦,警察的抓捕不合情理。

礼品店商家林小姐:“我们有的东西卖了十几年,警察一下子来就说,你这个东西不能卖,那你要给我们机会,说这个货物被某个公司注册了,所以你们不能卖,ok,那我们就收起来,我们就懂了。”

大多的小商业主表示,并不知道自己出售的货物款式与市面上已经注册的款式雷同,希望警方给予通知、警告,再进行逮捕。

礼品店商家林小姐:“所以要给我们教育、机会啊,如果我们接受教育了,你说还有冒牌的货物,那你可以把我们抓走,因为你已经教育了,我们还犯。”

有民选官员派代表与会,表示会帮助小商业主,将举办相关讲座辅导商家。

国会议员维乐贵兹办公室社区联络员肖建杭:“做一个讲座教育商家,因为他们很多都不知道什么东西可以卖、什么东西不可以卖,所以他们无缘无故被逮捕了,这对小商业主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警察五分局局长康诺利(Thomas Connolly)表示,将与相关的商业主进行面对面讨论,再决定如何处理。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