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13日新年游行就绪 8日室内先过年

【新唐人2016年02月03日讯】众所瞩目的纽约法拉盛新年大游行,将于2月13日登场。今天,游行筹委会在法拉盛召开记者会,说明了筹备情况。

纽约法拉盛猴年新年大游行,定于2月13日上午11点举行,同往年一样,今年的游行队伍,将由纽约市警察局军乐团打头阵,从37大道出发,途经友联街109分局、三福大道、缅街, 最后到达飞越皇后大楼外,鸣鞭炮结束。

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游行庆典的室内庆祝部分,提前于2月8日正月初一在飞越皇后大楼举行,为的是和小朋友们一起,庆祝黄历新年首次正式列入纽约市公校假期。

法拉盛新年大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对于小孩来讲实在是有太大的意义,他们会感到骄傲的是他们自己的文化被肯定。如果我们大家不是心连心、手连手的把这个画面从点到线到面做出来,我们不可能有今天,这每一分、每一毫、每一个脚步,都是我们的心、我们的文化、还有我们做人的价值。”

筹委会在记者会上再次强调,参加游行的队伍中,不允许有恶意攻击的内容出现,主办单位会在现场照相摄影,违反者,不仅现场就会严格处理,而且以后将被禁止参加游行。

法拉盛新年大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不要有一些不当的言辞,我们这样上对得起天、下对得起地,所以我们今年会强烈执行。”

法拉盛新年大游行筹委会委员王能:“如果你有违反游行的规则章程的话,我们今年一定会处理的。”

法拉盛中国新年大游行,今年已经是第21届。据介绍,今年的游行规模更大,有华裔、韩裔的队伍和花车上万人参加。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徐朱留弟:“所以我们也很感谢社团,今年大家能团结在一起,来把这个春节大游行表现的更好。”

此外,今年的7号地铁,在游行的这个周末正常运行,解决了民众前来法拉盛观看游行的不便,预计沿途观看的观众将超过十万人。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希望当天你们有空的话,多多来参观这个游行,游行以后还可以在法拉盛买东西、吃饭,见证我们法拉盛的繁荣。谢谢大家,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