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想飞》公播三创首映 孩童圆梦

【新唐人2016年02月02日讯】三创生活与永龄基金会共同规划,亲子电影故事森林影展系列活动,精选近10部台湾经典电影,今天(1日)宣告活动起跑,日前大屯国小小朋友,写信给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希望能赞助电影《老鹰想飞》,让更多人看到,三创也特别安排今天(1日)上映,邀请国小小朋友免费观赏。

三创生活董事长郭守正和小朋友拿着电影《老鹰想飞》海报合照,曾写信给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的大屯国小陈小弟弟,希望郭董能协助推广,如今愿望实现,儿童影展首映电影,就是《老鹰想飞》。

大屯国小陈同学VS. 三创生活董事长郭守正:“(现在大家都可以看到老鹰想飞了,你高不高兴?)嗯,高兴。(跟郭董说谢谢?)谢谢郭董,不客气不客气,谢谢你,是谢谢阿姨跟郭董。”

三创生活董事长郭守正:“希望说,这样子的一个种子扩散,能够继续利用这种,直接到学校里面去演讲,去公播能够传达到。”

电影《老鹰想飞》片段:“自然环境并不属于我们人类,我要学习与生物分享整个土地。”

三创生活与永龄基金会合办的寒假儿童影展,以“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土地”为主题,规划一系列跟台湾相关的故事,包括侯孝贤导演30年前的电影《咚咚的假期》、王小棣导演的《魔法阿妈》以及《翻滚吧!男孩》等近10部经典电影,导演们也会在放映后,与家长和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

台湾猛禽研究会秘书长林依蓉:“试着去从里面去了解到自己,跟土地之间的连结是什么,以及去思考自己,怎么样来帮助土地,那同时也是帮助自己。”

儿童影展策展人陈俊蓉:“让他对这个土地有一份情感的话,他们将来长大其实,就会心里有个根在,那不管他们到哪里,他们都会很坚强,这是我觉得,这是做父母的人可以,可以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

三创生活董事长郭守正:“希望将来寒假暑假,我们都一直能够办这个影展。”

亲子电影故事森林,藉由欣赏电影、映后座谈和绘本故事等,让亲子透过共同体验的方式,对台湾自然生态和文化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