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兵为饥饿男孩买饭 男孩:长大后像你一样(视频)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讯】上周二(1月26日),美国阿拉巴马州一名士兵为两个饥饿的男孩买了一份塔可钟(Taco Bell)快餐。其中一个男孩对这名军人说:“等我长大后,我想像你一样。”军人的朋友拍下了这段视频并上传网路,很快便获得一百多万人次点阅。

雨夜售卖的男孩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30日报导,罗伯特‧里斯登中校(Lt. Col. Robert Risdon)与他的朋友杰森‧吉布森(Jason Gibson),从阿拉巴马州莫比尔(Mobile)返回乔治亚州哥伦布(Columbus)的途中,发现两个年龄分别为9岁和12岁的男孩,正在雨夜售卖烘焙食品。

里斯登身上没有带现金,但在男孩们说自己很饿后,他问男孩们是否想吃一顿饭,并且表示他愿意用信用卡付账。

里斯登说:“我对这两个在雨夜试图赚一些钱的孩子所做的,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但让他们至少吃点东西,我想这绝对是我的责任。”

“长大后像你一样”

里斯登的朋友吉布森在一旁拍下来事情的经过,随后把这段视频张贴在Facebook,很快这个视频已经被观看了数十万次。

吉布森在视频后面写道:“我们的军人一直在照顾我们,感谢罗伯特·里斯登中校。请分享这个视频,我听到一个小家伙说:‘等我长大后,我想像你一样。’然后向他(里斯登)敬礼。”

“感到有些尴尬”

里斯登对美国ABC新闻说,对于曝光这件事情并受到称赞,自己感到有些尴尬,自己也不需要称赞,并称这两个男孩是“很好的孩子,他们的心非常善良。”

他说,自己告诉孩子们,如果有一天他们遇到同样情况,也要去帮助别人。里斯登说,他所做的事情是“养育我的人教我这样做的”。

里斯登还表示:“我相信自己生活在世界上最好的国家,有最好的国民,这种善良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编: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