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将至 大陆各地安保升级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讯】中国新年将至,大陆各地警方对机场、火车站及长途汽车站都提升了安保措施。新年前夕,各地维族人被遣返,新疆首府乌鲁木齐,有持枪警察加强巡逻及盘查路人,当地维族人和访民也被严加控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1月30号表示,大陆各地警察正在采取歧视性政策,驱赶维吾尔人离开,要求他们返回原居住地。而且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针对维吾尔人盘查和搜身检查。同时,各地警察和便衣人员还在各商场,对维吾尔人采取防范措施,要求开包检查。

乌鲁木齐访民李建筑2月1号告诉《新唐人》,每年有节庆的日子,维族人和访民就成了重点监控对像。

乌鲁木齐访民李建筑:“我们这个地方它就说是一级反应,对付他们维族人。就到单位里面下达了通知,访民到火车站就把我们拖走。”

广州官方日前也通报说,广州将成立首支所谓的反恐队伍“羊城突击队”,计划新年前正式开展勤务运作。

上海在京访民孙洪琴:“北京警察肯定是比以前要加强了,对我们访民的打压肯定是比平时的时候要厉害吧。年三十可能有访民要到北京来,全国各地各个地方用不同的方式进行维稳、控制啦。”

近期,中国各地发生的维权事件都被警察镇压,例如:华北地区最大的穆斯林聚居地天津市天穆村,上千村民维权384天,1月30号遭上千警察镇压,抓走数10人﹔同一天还有山东威海出租车司机罢工、河南洛阳农民工讨薪,都被镇压,还抓捕了多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