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將至 大陸各地安保升級

【新唐人2016年02月01日訊】中國新年將至,大陸各地警方對機場、火車站及長途汽車站都提升了安保措施。新年前夕,各地維族人被遣返,新疆首府烏魯木齊,有持槍警察加強巡邏及盤查路人,當地維族人和訪民也被嚴加控制。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1月30號表示,大陸各地警察正在採取歧視性政策,驅趕維吾爾人離開,要求他們返回原居住地。而且在火車站、長途汽車站針對維吾爾人盤查和搜身檢查。同時,各地警察和便衣人員還在各商場,對維吾爾人採取防範措施,要求開包檢查。

烏魯木齊訪民李建築2月1號告訴《新唐人》,每年有節慶的日子,維族人和訪民就成了重點監控對像。

烏魯木齊訪民李建築:「我們這個地方它就說是一級反應,對付他們維族人。就到單位裡面下達了通知,訪民到火車站就把我們拖走。」

廣州官方日前也通報說,廣州將成立首支所謂的反恐隊伍「羊城突擊隊」,計劃新年前正式開展勤務運作。

上海在京訪民孫洪琴:「北京警察肯定是比以前要加強了,對我們訪民的打壓肯定是比平時的時候要厲害吧。年三十可能有訪民要到北京來,全國各地各個地方用不同的方式進行維穩、控制啦。」

近期,中國各地發生的維權事件都被警察鎮壓,例如:華北地區最大的穆斯林聚居地天津市天穆村,上千村民維權384天,1月30號遭上千警察鎮壓,抓走數10人﹔同一天還有山東威海出租車司機罷工、河南洛陽農民工討薪,都被鎮壓,還抓捕了多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