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访华 金正恩慌了?密遣特使赴中俄探底线

【新唐人2016年01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朝鲜第4次核试验后,美国高调推动联合国就朝鲜核试爆一事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就在美国国务卿克里访京沟通朝核等问题之际,倍感压力的金正恩高调派遣了一名外交官员出访俄罗斯,而另一名朝鲜外交官则悄然现身北京某机场。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KCNA)报导,1月29日,朝鲜外务省副相朴明国以团长身份率领外务省访问团从平壤出发,开启了访问俄罗斯的行程,预计将于2月3日结束这次访问。俄罗斯方面公开宣称,2月2日,俄、朝两国政府将签署政府间双边协议,其主要内容涉及接收和转交违反双方出入境,及外国人和无国籍人士居留法的人员等方面。

蹊跷的是,就在此前一天(28日)朝鲜六方会谈代表团副团长、朝外务省美国局副局长崔善姬(Choi Son-Hui,译音)低调现身北京某机场。

外界注意到,1月27日,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前往北京,与中方就朝鲜核问题、南海争端、台海局势等议题进行了沟通。

因此,有分析认为,崔善熙在克里访华的第一时间即抵北京,时间之巧合令人产生遐想。虽然从克里的中国议程安排的密集程度来看,二者或没有时间单独举行会面,但也不妨作出这样的设想,即:崔善熙或通过与中方进行沟通,担负了评估分析国际社会对朝制裁动向,并摸索应对方案的任务。

舆论认为,长期以来,俄罗斯和中共在朝核问题上和美国持不同意见。在国际将对朝鲜采取额外制裁的高压时,不排除朝鲜“急遣”外交官员赴中俄,以力争取得中、俄在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表决问题上对朝鲜的支持,打破西方国家和联合国对朝鲜的外交封锁。

同时,海外有舆论还表示,朝鲜一直以来都采取了一套连贯的行为模式:将双方带到“悬崖”边来弥补其在对外关系中的实力缺陷。这一次的所谓“氢弹试验”应该也是出于相同的目的。也正是因为此,金正恩借崔善熙暗中赴华,直接与美方沟通也好,通过与中方对话试探美国底线也罢,对他而言,都莫不是在向国际社会讨价还价之前先试底线的举动。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视频:朝鲜核爆 习或加速对朝采取强硬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