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世代民主关键!CNN访林飞帆

【新唐人2016年01月31日讯】CNN今天播出,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的采访内容。针对青年世代成为台湾民主关键,与其他的参与来宾,有深入的对谈。

选后,CNN采访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记者问,是否认为蔡英文胜选,将会为台湾做出改变?

学运领袖林飞帆:“我们不确定蔡英文是否能保障劳工权益或解决其他问题,她在竞选活动中没有提到这些面向。”

同时接受专访的还有曾经担任洪秀柱参选总统时的团队发言人游梓翔,他认为:蔡英文的言论模糊空洞。

至于马习会,林飞帆认为:马英九只专注和中国交往,却全然忽略国内诸如经济、环境、劳工等社会议题。

学运领袖林飞帆:“我认为马英九和习近平会面是个宪政危机,此举伤害了台湾人的感情……事实上,台湾人对总统一直抱有某些期望的。”

林飞帆指出:对台湾多数年轻人来讲,国族认同并不是问题。面对未来,林飞帆说,台湾民主仍处在非常年轻的阶段,对当局不合适的政策挺身而出,便是迈向成熟的第一步。

同时受访的,还有专栏作家柯尔 (J. Michael Cole),他在采访中表示:台湾打入国际社会的关键,在于中产阶级的觉醒,在多数年轻人开始意识到自己能做出改变时,应该要更积极的关注政治上的局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