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推IC产业中资入股 黄国昌:坚绝反对!

继任内阁即将上任,经济部官员透露,部长邓振中已连续两天赴立法院,游说国民党籍立委,以“先引进微量中资,帮助台厂争取中国市场”等为说帖,说服蓝委同意,目标抢在五二○前通过。对此,新科立委,时代力量党主席黄国昌表示,坚决反对。

520前,经济部长邓振中表示,将续推“开放中资投资台湾IC设计产业”,并向新国会进行游说。

经济部长 邓振中(2016.1.27):“立法院当时的决议是说,这个现阶段是不宜,那什么是现阶段,就不是很清楚。我们会去做我们,按照原定的计划,在选择适当的时机,我们会召开公听会。”

而开放中资掺股投资台湾IC设计产业,在去年底就引发逾500位专家学者,连署反对。

中央大学经济学系教授 邱俊荣:“我们很多产业跟对岸合作之后,我们就丧失了我们的竞争能力,这个长期来讲对国家的产业发展其实是非常不利的事情,那所以,我并不觉得现在这个时机点,是适合IC设计来掺股。”

面对邓振中打算游说新国会,时代力量党主席黄国昌就说,台湾IC设计在中国已有相当的市占率,资金不余匮乏,根本不需要开放中资投资。

时代力量党主席 黄国昌:“事实上我们已经在中国占有了相当高的市占率,我们面前更应该做的是让我们的IC设计产业,能够不断的在技术上面保持领先,那继续的维 持,甚至进一步的提升我们在全球的市占率。我是绝对反对马政府在这个时候去推动这项政策。即使是蔡英文政府上任,我也不赞成蔡英文政府将 IC产业,开放给中资来入股。”

学者及新科立委皆反对开放中资投资台湾IC产业,黄国昌更说,一定要守住台湾IC设计产业的领先地位,不可轻言弃守。

新唐人亚太电视 巫亦晴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