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动漫祭 动漫迷大喊“雾岛”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讯】再来看到,准总统蔡英文,今天出席在台北花博争艳馆举行的“开拓动漫祭”,争取年轻世代的认同,许多现场的动漫迷一看到蔡英文就大喊,“雾岛!雾岛!”。蔡英文除了开心回应,也说,现在知道那指的是什么了。

民进党总统当选人 蔡英文:“希望大家今天来参加我们这个展览,能够给我们的创作人多多鼓励,谢谢、谢谢大家,谢谢。”

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今天(30日) 出席开拓动漫祭活动,当蔡英文走入会场,媒体大喊问到“要不要兼任党主席?”和“是不是要请陈菊接党主席?”时,蔡英文只是对着众人微笑,并用食指在嘴唇比了一个“嘘”,始终不回答未来是否要兼任党主席的问题。

现场的动漫创作者“蠢羊”拿新刊请蔡英文签名,并送上一份礼物包,纸袋上绘有以蔡英文原型绘制的“猫耳英”,和蔡英文养的两只猫,蔡想想和蔡阿财,也当场向蔡英文请命,希望蔡英文在上任后,重视文创和动漫产业,找到对的切入点,政府和民间合作,不该被特定厂商或出版社垄断。

蔡英文参观完动漫祭后步出会场向民众挥手致意,围观的动漫迷激动高喊“雾岛”,“雾岛”是网路游戏“舰队Collection”里的一个角色,因为短发配上眼镜的造型很像蔡英文的形像,因此动漫迷就把蔡英文称为“雾岛”。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