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七度辩论 川普缺席 克鲁兹成靶心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四晚间,共和党举行爱荷华州初选前的最后一次党内辩论,川普没有出席,也让其他七位参选人展开热烈激辩。这场辩论有哪些重点值得关注?来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辩论正式开始,川普终究没有出现。

辩论主持人梅根•凯利:“让我们谈谈这只不在场的大象(川普)吧。”

其他参选人,也不忘对川普调侃一番。

总统参选人杰布•布希:“川普不在我还有点不习惯,他对我来说就是头小泰迪熊。”

川普不在场,也让民调排名第二的克鲁兹,成为其他参选人围猎的目标。不过,对于主持人煽风点火式的提问,克鲁兹并不满意。

总统参选人克鲁兹:“最后四个问题其实就是,兰德•保罗,攻击克鲁兹吧;卢比奥,攻击克鲁兹吧;克里斯蒂,攻击克鲁兹吧;杰布•布希,攻击克鲁兹吧。请允许我这么说。”

辩论主持人Chris Wallace:“这是场辩论,先生。”

总统参选人克鲁兹:“不,真正的辩论应该是有关政策的议题。我想说,如果你们再刻意问那样的问题,我可能不得不退出辩论。”

这场辩论聚焦在移民政策上,杰布•布希主张,要让美国1200万名无证移民取得合法身份。

总统参选人杰布•布希:“我为此写了一本书,亚马逊上2.99美元就可以买到,这不是本畅销书(没那么贵),向你保证。”

杰布的幽默发言,招来了卢比奥的强烈回击。

总统参选人卢比奥:“你这本书中,改变了你在移民问题上的立场,因为你本来想提供途径,让无证移民成为公民。”

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则表现平平,他被认为没有真正回答任何问题,不过却一直将炮火瞄准希拉里。

总统参选人克里斯蒂:“她让美国情报官员处于危险,她让美国国家机密处于危险,为了个人方便,她根本不配成为美国总统。”

这场辩论中,一般认为,以卢比奥和杰布的表现最为出色。

川普虽然没有出席这场辩论,但还是抢尽风头。搜索引擎谷歌表示,在当晚被搜索最多的参选人就是川普,而来自推特的记录也显示,川普的推文是在当晚被转推最多的。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