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七度辯論 川普缺席 克魯茲成靶心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四晚間,共和黨舉行愛荷華州初選前的最後一次黨內辯論,川普沒有出席,也讓其他七位參選人展開熱烈激辯。這場辯論有哪些重點值得關注?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辯論正式開始,川普終究沒有出現。

辯論主持人梅根•凱利:「讓我們談談這只不在場的大象(川普)吧。」

其他參選人,也不忘對川普調侃一番。

總統參選人傑布•布希:「川普不在我還有點不習慣,他對我來說就是頭小泰迪熊。」

川普不在場,也讓民調排名第二的克魯茲,成為其他參選人圍獵的目標。不過,對於主持人煽風點火式的提問,克魯茲並不滿意。

總統參選人克魯茲:「最後四個問題其實就是,蘭德•保羅,攻擊克魯茲吧;盧比奧,攻擊克魯茲吧;克里斯蒂,攻擊克魯茲吧;傑布•布希,攻擊克魯茲吧。請允許我這麼說。」

辯論主持人Chris Wallace:「這是場辯論,先生。」

總統參選人克魯茲:「不,真正的辯論應該是有關政策的議題。我想說,如果你們再刻意問那樣的問題,我可能不得不退出辯論。」

這場辯論聚焦在移民政策上,傑布•布希主張,要讓美國1200萬名無證移民取得合法身份。

總統參選人傑布•布希:「我為此寫了一本書,亞馬遜上2.99美元就可以買到,這不是本暢銷書(沒那麼貴),向你保證。」

傑布的幽默發言,招來了盧比奧的強烈回擊。

總統參選人盧比奧:「你這本書中,改變了你在移民問題上的立場,因為你本來想提供途徑,讓無證移民成為公民。」

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則表現平平,他被認為沒有真正回答任何問題,不過卻一直將砲火瞄準希拉里。

總統參選人克里斯蒂:「她讓美國情報官員處於危險,她讓美國國家機密處於危險,為了個人方便,她根本不配成為美國總統。」

這場辯論中,一般認為,以盧比奧和傑布的表現最為出色。

川普雖然沒有出席這場辯論,但還是搶盡風頭。搜索引擎谷歌表示,在當晚被搜索最多的參選人就是川普,而來自推特的記錄也顯示,川普的推文是在當晚被轉推最多的。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