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立院正副院长 苏蔡访时代力量寻支持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讯】民进党经过一番协调,终于推出“苏蔡配”,要来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长,由于下周一新科立委就要投票选举,上午才从民进党团出线的苏嘉全和蔡其昌,下午就马不停蹄的到时代力量,寻求党团支持,并承诺若选上,就会辞掉民进党中常委职务。

民进党立法院长候选人 苏嘉全:“那我在这里特别拜托,能够在下个礼拜一,院长副院长的选举,得到我们大家的支持。”

上午才刚确定出线,代表民进党团 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长,苏嘉全和蔡其昌下午就拜访时代力量,寻求支持。

时代力量执行党主席 黄国昌:“称院长副院长应该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了,不过虽然程序上面,两位都很客气啦,还是以候选人自称。希望未来能够可以跟两位立法院的大家长,还有很多包括民主进步党,还有其他党派的同仁,我们大家一起在立法院里面,为推动国会改革,还有很多国人所共同关切的改革法案,而共同努力。”

时代力量关注院长的国会改革理念,对于民进党先前中常会通过的“议长中立化三原则”,苏嘉全和蔡其昌也承诺,如果顺利当选,会辞去民进党中常委职务。

民进党立法院长候选人 苏嘉全:“我们一定率先辞掉中常委的职务,那未来中央党部可能离我们会非常非常的遥远,如果我们只是把台面上转到台面下,我想我们立法院的同仁应该也会指正我们,人民也不容许我们这么做。”

民进党立法院副院长候选人 蔡其昌:“应该不是机器人化才对啦,就是不是把两个人机器人,就是说让他们毫无情感这些。中立化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说,它是一个朝野基本上可以比较信任的平台,而这样的平台如果能够建立,它有助于整个法案的推动。”

盼以制度削弱政党色彩,不过“苏蔡”两人仍会是民进党籍,所谓中立化三原则,不参加政党活动,不担任党职,及不参与党政平台会议,细节仍有讨论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