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立院正副院長 蘇蔡訪時代力量尋支持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民進黨經過一番協調,終於推出「蘇蔡配」,要來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由於下周一新科立委就要投票選舉,上午才從民進黨團出線的蘇嘉全和蔡其昌,下午就馬不停蹄的到時代力量,尋求黨團支持,並承諾若選上,就會辭掉民進黨中常委職務。

民進黨立法院長候選人 蘇嘉全:「那我在這裡特別拜託,能夠在下個禮拜一,院長副院長的選舉,得到我們大家的支持。」

上午才剛確定出線,代表民進黨團 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蘇嘉全和蔡其昌下午就拜訪時代力量,尋求支持。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 黃國昌:「稱院長副院長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了,不過雖然程序上面,兩位都很客氣啦,還是以候選人自稱。希望未來能夠可以跟兩位立法院的大家長,還有很多包括民主進步黨,還有其他黨派的同仁,我們大家一起在立法院裡面,為推動國會改革,還有很多國人所共同關切的改革法案,而共同努力。」

時代力量關注院長的國會改革理念,對於民進黨先前中常會通過的「議長中立化三原則」,蘇嘉全和蔡其昌也承諾,如果順利當選,會辭去民進黨中常委職務。

民進黨立法院長候選人 蘇嘉全:「我們一定率先辭掉中常委的職務,那未來中央黨部可能離我們會非常非常的遙遠,如果我們只是把檯面上轉到檯面下,我想我們立法院的同仁應該也會指正我們,人民也不容許我們這麼做。」

民進黨立法院副院長候選人 蔡其昌:「應該不是機器人化才對啦,就是不是把兩個人機器人,就是說讓他們毫無情感這些。中立化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說,它是一個朝野基本上可以比較信任的平台,而這樣的平台如果能夠建立,它有助於整個法案的推動。」

盼以制度削弱政黨色彩,不過「蘇蔡」兩人仍會是民進黨籍,所謂中立化三原則,不參加政黨活動,不擔任黨職,及不參與黨政平台會議,細節仍有討論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