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投入要专款 白思豪房屋政策再受压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讯】马上进入2017财政年度,白思豪将划拨多少资金、用于实现他提出的10年20万套可负担住房的计划,受到各方关注。居住在纽约低收入住房里的居民,也表达了他们的愿望。

纽约市长白思豪上任之初提出、到2024年纽约要达成20万套可负担单元的目标,包括8万套新建单元和12万套对既有单位的改建屋。不过如何实现、如何平衡各方需求,这个目标遇到越来越多的困难。

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在过去12年,我们失去了40万套租金在1千美元以下的居住单元,想想市长雄心勃勃的计划,他要20万套,而实际上城市少了40万套,现在情况是建设赶不上可负担住房流失的速度。”

最近白思豪拒绝了将炮台公园收入划拨给纽约房屋局专用的提议,也让一些纽约市议员不满。
纽约市公共住房委员会主席Ritchie Torres:“纽约市有每年4千万的公园收入,也就是10年4亿美元,可以修缮400个公屋房顶。州长同意将这笔钱划拨给房屋局,主计长也支持,但是市长出来反对,这不能接受。”

纽约房屋局有17万9千套个住房单元,但之前获得的联邦政府投入为2.5亿,纽约市府1亿,州府的投入微乎其微。由于缺乏资金,经年累积,要对老旧失修的房屋进行正常的维护和修缮,现在需要170亿资金。

纽约市公共住房委员会主席Ritchie Torres:“纽约市应该每年投入1亿,州府也应该每年投入1亿,再加上来自炮台公园的收入。”

官员们认为,房屋局需要有保障的资金投入,才能保证既有可负担单元的可续性。
纽约市主计长 斯静格:“我认为现在是最好的机会,为房屋局找到资金流,也是最好的时机提出再规划方案,不仅符合游民需求、也解决穷人的问题。”

斯静格认为,如果新建的可负担住房不能真的解决穷人的问题,那只能让纽约有更多的游民。截至去年10月1日,纽约市保留的可负担单元为1万8462套,而按照白思豪的计划,须保留2.4万套。

新唐人记者李兰、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