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投入要專款 白思豪房屋政策再受壓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訊】馬上進入2017財政年度,白思豪將劃撥多少資金、用於實現他提出的10年20萬套可負擔住房的計劃,受到各方關注。居住在紐約低收入住房裡的居民,也表達了他們的願望。

紐約市長白思豪上任之初提出、到2024年紐約要達成20萬套可負擔單元的目標,包括8萬套新建單元和12萬套對既有單位的改建屋。不過如何實現、如何平衡各方需求,這個目標遇到越來越多的困難。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在過去12年,我們失去了40萬套租金在1千美元以下的居住單元,想想市長雄心勃勃的計劃,他要20萬套,而實際上城市少了40萬套,現在情況是建設趕不上可負擔住房流失的速度。」

最近白思豪拒絕了將砲臺公園收入劃撥給紐約房屋局專用的提議,也讓一些紐約市議員不滿。
紐約市公共住房委員會主席Ritchie Torres:「紐約市有每年4千萬的公園收入,也就是10年4億美元,可以修繕400個公屋房頂。州長同意將這筆錢劃撥給房屋局,主計長也支持,但是市長出來反對,這不能接受。」

紐約房屋局有17萬9千套個住房單元,但之前獲得的聯邦政府投入為2.5億,紐約市府1億,州府的投入微乎其微。由於缺乏資金,經年纍積,要對老舊失修的房屋進行正常的維護和修繕,現在需要170億資金。

紐約市公共住房委員會主席Ritchie Torres:「紐約市應該每年投入1億,州府也應該每年投入1億,再加上來自砲臺公園的收入。」

官員們認為,房屋局需要有保障的資金投入,才能保證既有可負擔單元的可續性。
紐約市主計長 斯靜格:「我認為現在是最好的機會,為房屋局找到資金流,也是最好的時機提出再規劃方案,不僅符合遊民需求、也解決窮人的問題。」

斯靜格認為,如果新建的可負擔住房不能真的解決窮人的問題,那只能讓紐約有更多的遊民。截至去年10月1日,紐約市保留的可負擔單元為1萬8462套,而按照白思豪的計劃,須保留2.4萬套。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