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选前最后辩论 川普缺席仍抢焦点

【新唐人2016年01月29日讯】周四的辩论会距离共和党爱州初选仅剩四天,而初选是争取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第一站。

共和党其他参选人指责川普回避辩论的做法不成熟。

目前民调排名第二的克鲁兹表示,如果把辩论会当作是竞选总统的面试,川普拒绝参加就如同缺席面试。克鲁兹还引用川普在真人秀节目《谁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里的经典台词,来回应他。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设想一下,如果有人打电话通知你(面试),你却说:你知道吗,我喜欢那个工作,但我不会去参加面试。这种情况下你会说什么呢?你被解雇了。”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则表示,川普拒绝出席辩论是个大错。不过他对此表示欢迎,因为其他参选人能获得更多的辩论时间。

前佛州州长杰布‧布希表示,如果川普拒绝面对对他持反对观点的人,那如何与其他国家领袖在意见分歧的情况下进行合作?

也有分析认为,川普以他和福克斯主持人凯利之间的过节为借口,其实是为了避开与劲敌克鲁兹的正面较量。

根据CNN日前公布的最新全国民调,目前川普在共和党内仍以41%的支持度遥遥领先,克鲁兹则以19%排名第二,鲁比奥以8%排在第三位。

现在川普拒绝出席辩论的真正原因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他仍将是今晚辩论会上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