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九线的甜滋味 鹿野甘蔗和玉米

【新唐人2016年01月28日讯】行走在花东纵谷台九线道路上,途经鹿野时,一定会看到许多甘蔗田和玉米田,因为关山大圳的纯净山泉水的关系,这里种出来的甘蔗和玉米特别受欢迎。

关山大圳的山泉水滚滚流去,田间的耕耘机忙着翻土,又是农民插秧的季节,另一头高耸的甘蔗矗立着,随着风摆动,还有几块种玉米的田,也正进入采收期。

新住民 沈碧娥:“摸起来软软的,那个须黑黑就可以砍了。”

农民 张女士:“甘蔗较大根,较粗大,不甜的是青的,肉质青青的。”

新住民 沈碧娥:“那边(越南)要叫(买)水,这边不用叫(买),这边放,那边就流进来田里了,这边很好种,你看我一个人种二甲多,很轻松。”

今年算是花东农民的丰收年,因为都没怎么受到台风影响,鹿野一带的甘蔗和玉米,品质特别好,行经纵谷台九线道时,常可看到有人停下车来,买几根现采现煮的玉米或是甘蔗来品尝一下。

民众:“好吃。”

鹿野水质干净土壤肥沃,得天独厚的环境,让农民可以一边种植一边采收。

新住民 沈碧娥:“这个留起来一个,下面要拔掉,玉米更漂亮,不管怎样,玉米真的好漂亮。”

张妈妈从云林搬来,沈碧娥来自越南,虽然都是鹿野的新移民,但她们笑说,这边的土太黏,把她们黏在这里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俪芬 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